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

Essential of First Aid

上个星期五到星期天,我,Belinda,zhiqi,cui,cuishan参加了一个由st.john在JJ1主办的基本急救训练营…


以下是所进行的活动:



星期五

我们大概四点抵达那里,登记后就在礼堂等候…
主办人给了一些taklimat,然后开始给我们玩游戏…
本人是觉得那项游戏蛮粗暴的,玩了过后我的手臂被那些小弟弟小妹妹们抓到血丝都浮现出来了…
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~痛~
[我们这五个人是那里最老的哦, 其他人都是中一到中五的学生]
吃晚餐过后,开始上课…
第一堂课是CPR(心肺复苏法)
C-cardio=heart
P-pulmonary=lungs
R-resuscitation=revive


星期六

一大清早为了跟别人争厕所冲凉而特别早起来,但还是争不过精力旺盛的junior们…
哈哈…
做了早操,吃了早餐过后,开始进行CPR practical…
轮到我的时候,我很紧张,怎么说人家都是第一次跟假人嘴对嘴做人工呼吸嘛,好兴奋也很好玩…
到了下午,老师教我们包扎…
有各种各样的包扎法…
从头到脚各个部位…
但老师说现在没有用这些包扎法了,因为有更多更新更快更有效的包扎法…
可是这些是基础,所以老师说我们一定得学好来…
可惜啊可惜…



星期天

早上,老师教我们新的东西…
如何移动伤者…
有单人移动伤者的的方法,双人,多人,到用工具移动伤者的各种方法…
我的手很无力,一直搬不好…
好没用哦~


直到下午,这个基本急救训练营也快告一段落…
我们大家一起拍了很有纪念价值的全体照…

没有评论: